位置:关于本所/本所动态/本所要闻

“深市现金分红那些事”系列之二 ——中小创公司分红热情高

时间:2018-07-19
字体:

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是支持和服务中小创公司发展壮大的重要平台,这里汇集了一批借力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实现自我突破发展的细分行业领军企业,是助力自主创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中小创公司在依托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展现了强劲的现金分红意愿。

2017年度,深市进行现金分红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分别为712家和613家,分别占所在板块上市公司总数的79%86%。创业板自开板以来实施现金分红的家数比例维持在85%以上,中小板自开板以来分红公司占比维持在75%以上,中小板、创业板分红公司家数占比持续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者回报的重要形式,也成为反映上市公司财务健康状况、公司治理水平的重要窗口。强劲的现金分红能力,折射出近年来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经济环境下中小创上市公司业绩总体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