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盈市场服务有限公司

一、成立背景

2016年8月16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标志着深港通实施准备工作正式启动。按照“深港通”机制要求,深交所需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特殊目的公司(SPV),负责订单传递等交易服务,满足香港证监会相关监管要求。

2016年9月,深交所在香港注册成立了境外第一家全资子公司中国创盈市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盈公司”),总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

2016年11月份,创盈公司获得了香港证监会批复的自动化交易服务(ATS)授权。

二、业务介绍

1.履行“深港通”SPV相关职责。

作为特殊目的公司(SPV),创盈公司提供“港股通”订单路由等交易服务,并接受香港证监会的持续监管。

2.开展深交所市场推广。

紧密围绕深港通、熊猫债等业务,创盈公司在香港开展市场推介活动,搭建有效沟通平台与联络机制,提高境外投资者和境外发行人参与深交所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3.促进深港资本市场交流合作。

收集香港证券监管和业界信息,研究策划深交所与香港资本市场进一步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推动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进行合作。

三、联系我们

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8号交易广场一期23F

电话:852-28402081, 852-28402091

电邮:cimsinfo@szse.cn